Wednesday, May 2, 2007

原来Ubuntu的源里就有MS的字体

以前我还专门从windows下拷过几个英文字体到ubuntu,没想到ubuntu的源里就有。真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种事,难道这些字体没有版权吗?不管了,反正我是中国人。
这个包叫msttcorefonts,顾名思义,都是ms的truytype英文字体,包括times new roman,courier new等等。

sudo apt-get install msttcorefonts

这个包只有400K好像,但实际上它是装完了再从sourceforge上wget字体文件的,还好我有直通车。

字体装好以后马上就能用了,我试了一下,效果都不错,但AA字体我都不喜欢,因为看起来发虚,容易眼疲劳,因此桌面的英文字体我还是用文泉驿的点阵字,但装了新字体毕竟就多了新的选择,说不准哪天会用上。

而终端下用的等宽字体,以前我一直没找到很满意的,这回有了Courier New,真是亲切呀,这可是经典的编程字体呀。我试了一下,Courier New不如Courier 10 Pitch好看,而Bitstream Vera Sans Mono也挺好看的,这两者挺不好决择的。

对比一下。
这是Bitstream Vera Sans Mono


这是Courier 10 Pitch


最后还是决定用Courier 10 Pitch啦,一是因为它太经典啦,二是因为它看起来一点也不发虚(虽然它也是AA字体),可能是因为字体比较粗的缘故吧。而Sans Mono放桌面上看还不错,但是在终端这种高尚的地方(在终端下coding更是一件神圣的事),不免显得太俗气,难登大雅之堂。

另外就是觉得装完这个包以后各种AA字体都不怎么发虚了,不知道真是这个包的作用,还是心理作用,也可能是看久了习惯了。

1 comment:

zhy said...

hi!
张彦
en,博客看上去很专业,呵呵:)
欢迎有空也来坐 http://myble.spaces.live.com

 
/* google analytics */